玲玲:嘎查班子主心骨 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8-12-25 09:20: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丽霞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驻村伊始,玲玲就把加强嘎查村“两委”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针对嘎查干部纪律观念不强、工作作风拖拉的实际,她在管理上实行过“三章”,即严格的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必须准时参加会议,必须准时完成工作任务。注重发挥在家务农党员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宣传政策和帮带贫困户。

玲玲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科左后旗朝鲁吐镇的组织委员,2016年被选派到朝鲁吐镇胡四台嘎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她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带领着胡四台的干部与群众一起奋斗、进步,完善、扩大胡四台嘎查的“致富版图”。

驻村伊始,玲玲就把加强嘎查村“两委”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针对嘎查干部纪律观念不强、工作作风拖拉的实际,她在管理上实行过“三章”,即严格的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必须准时参加会议,必须准时完成工作任务。注重发挥在家务农党员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宣传政策和帮带贫困户。实行《党员量级管理办法》,选出带富能力强的党员与嘎查3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宣传政策,传授生产经验。

为了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投入工作中,玲玲经常走家串户、调查研究,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一遍又一遍地为那些认识不到位的群众讲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打消顾虑。

建档立卡已脱贫户布和哈达于今年8月初被诊断为淋巴癌,玲玲了解情况后,与镇党委、镇政府领导及时沟通,联系合管办、大病保险公司和民政局等有关部门,为其收集相关核销资料,缩短核销时间。她又主动联系旗红十字会为布和哈达协调了困难救助两千元,帮助他渡过难关。

驻村的日子里,玲玲切身感受到贫困户生活的艰辛,她细致入微地关心帮助着贫困群众,着力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带领他们一同致富奔小康。几年来,为2017年底新识别的11户贫困户办理每户5万元的贴息贷款,用于发展养牛产业;为18户实施青贮窖池建设项目;协调包联单位朝鲁吐林场为5户提供果树苗并指导栽植;为32户养牛户提供青贮种子1600斤;为39户购买常用的蔬菜种子,引导群众种园田改善生活环境;为3户购买葵花种子,为23户基本农田打井,为26户发放浅埋滴灌水带,覆盖516亩农田,使嘎查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平均有3项以上扶贫措施,有至少1项财政扶持的扶贫措施,夯实了贫困户脱贫的物质基础。

两年多的倾心帮扶、赤诚相助,让玲玲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成为了胡四台嘎查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来源:通辽日报、作者:张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