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电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在拉萨首次点映

发布时间:2018-12-25 09:14:31丨来源:​中国西藏网丨作者:贾华加丨责任编辑:

影片反映的是一百多年前江孜人民抗击英国殖民者入侵西藏的悲壮故事。这场惊心动魄、前仆后继的抗英战争,使江孜具有了英雄城的美誉。

电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于2018年12月22日在拉萨环球国际影城举行了观影互动活动。该片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财政厅重点扶持,西藏白玛岗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西藏音像出版社共同出品。

图为电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首次点映式现场

据了解,这部影片从策划到拍摄完成,经历了六年多的时间,反映的是一百多年前江孜人民抗击英国殖民者入侵西藏的悲壮故事。这场惊心动魄、前仆后继的抗英战争,使江孜具有了英雄城的美誉。江孜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为了纪念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参与并投资了该影片的拍摄。

电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西藏文化产业,进一步促进西藏影视事业的健康发展而诞生的院线电影,这也是近些年西藏自治区本地影视文化机构独立完成创作、拍摄和制作的屈指可数的一部院线电影。

这部主旋律影片在艺术创作视角上彻底摈弃了概念化与程式化,不再是“我说你听”的刻板说教,而是用平实、接地气又不失文艺气息的叙述风格,对影片要讲述的故事进行了现代阐释,立体地塑造人物形象,满足了大众的精神需求。

图为电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主创人员。

该片导演周韶西介绍,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世人不要忘记那场战争,同时告诉观众,一个人在历史大环境中虽然是渺小无力的,但抗争却并不是毫无意义的,就像战争并不能让一个民族屈服一样。

据悉,该片已经获得多个国际著名A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参赛邀请,2019 年下半年将在国内正式公映。

(作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