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京剧遇上冰雪 新疆乌鲁木齐冰雪节欢乐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25 09:01:5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雯丨责任编辑:李雯

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农副产品吸引八方来客,歌舞表演、雪雕作品、灯光大秀让游客流连忘返。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咏梅》的音乐响起,身着华服的京剧演员在冰天雪地中粉墨登场,京剧与冰雪的搭配立即引得观众欢呼连连、掌声雷动。虽是银装素裹的隆冬季节,但新疆天山大峡谷的气氛却如春日一般热闹。

12月22日,伴随着龙鼓舞《中国龙》、舞蹈《冰雪姑娘》、健身舞《冰雪激情》、歌舞《丝路彩虹》等节目,新疆第16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欢乐开幕。

本届冰雪风情节亮点频频,色味俱佳的特色美食、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绿色健康的农副产品吸引着八方来客的目光,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惟妙惟肖的雪雕作品和如梦如幻的灯光大秀让游客流连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风情节首日恰逢冬至,乌鲁木齐县还推出了千人饺子宴,供游人免费品尝。乌市市民刘芳端着一盘饺子吃得津津有味:“都说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我吃完这盘羊肉饺子,感觉整个冬天都冷了。第一次过这样的冬至,心情美美哒!”

本届冰雪风情节以“骄阳看雪乌鲁木齐”为主题,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介绍,本届冰雪风情节共推出冰雪马拉松赛事、国际乐雪节、冰雪进校园、冰雪美食节、花灯社火节等60余项冰雪特色主题活动。

“今年我们将打造新疆首个冰雪欢乐谷,设置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美食等多功能体验区系列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朱新荣说,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吸引全民参与冰雪旅游,以冰雪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冰雪运动促进冰雪旅游,达到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的态势。

据了解,自2003年起,乌鲁木齐每年都在冬季举行以冰雪观赏游和冰雪体验游为主的“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活动,经过连续15年的打造,“冰雪风情节”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旅游名片。

今年,市民和游客还有机会成为幸运“锦鲤”,免费玩转冰雪节。记者获悉,本届冰雪风情节将继续推出“兴旅为民”全民滑雪冰雪游体验卡,通过门店、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向市民免费发卡,鼓励引导市民参与冰雪游,享受冰雪乐趣,推动乌鲁木齐冰雪旅游业发展,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文:中国网记者 李雯 图: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