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体验冰雪那达慕:圣火祈愿兴旺,激情引爆冰原(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24 17:52:3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牧民群众和游客盛装相聚、载歌载舞,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团结和睦,祝福草原五畜兴旺、风调雨顺。

12月23日上午,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景区隆重开幕。当地牧民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盛装相聚、载歌载舞,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团结和睦,祝福草原五畜兴旺、风调雨顺。

航拍冰雪那达慕上欢乐的舞蹈人群(摄影:杨子建)

零下30°的气温里人们热情依旧,骑手矫健,搏克手彪悍,歌舞表演风情浓郁,服饰展示精彩纷呈,传统的巴尔虎蒙古族祭火仪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大家跳起欢快的舞蹈,尽情地享受别样的冬季旅游体验。

冰雪那达慕上,牧民群众跳起欢乐的舞蹈(摄影:赵芮芬)

7个月的漫长冬季给了呼伦贝尔最自然、最纯净的冰雪资源;多民俗、原生态的民族融合赋予了呼伦贝尔冰雪更多的文化内涵。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积极推动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手持白色苏鲁锭的骑手方队(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骑手驰骋在冰原上(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骑骆驼入场的牧民(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骆驼爬犁成为游客眼中的“稀罕物”(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装饰华丽的马车有没有激发你的“公主梦”(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上多姿多彩的舞蹈表演(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上多姿多彩的舞蹈表演(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五彩哈达随风飘扬,欢迎四海来宾(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人们手拉手跳起美丽的舞蹈(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盛会上一张张洋溢着喜悦与激情的面孔(摄影:许卫国)

“全副武装”参加冰雪那达慕盛会的牧民(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盛会上一张张洋溢着喜悦与激情的面孔(摄影:许卫国)

在冰雪那达慕上跳出最美的舞姿(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盛会上洋溢着喜悦与激情的面孔(摄影:许卫国)

冰雪那达慕盛会上骑骆驼的牧民(摄影:杨子建)

盛会告一段落,夕阳穿过勒勒车的车轮照在雪原上(摄影:许卫国)

牧民们骑马离去,第二天还会有更加精彩的活动(摄影:许卫国)

人潮散去,呼和诺尔景区恢复了静谧,准备迎接更多感受燃情冰雪季的人们(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