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 冬日雪原沸腾欢歌

发布时间:2018-12-23 20:20:3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冬日雪原,沸腾欢歌……23日上午,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景区隆重开幕。

【视频】航拍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摄制:杨子建)

中国网12月23日讯(记者 王金梅) 冬日雪原,沸腾欢歌……23日上午,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景区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宣布那达慕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幕式。当地牧民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盛装相聚、载歌载舞,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团结和睦,祝福草原五畜兴旺、风调雨顺。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现场(摄影:韩卿立)

经历了半冬少雪的呼伦贝尔,伴随冬至日的到来,洋洋洒洒下了两天小雪,仿佛姗姗而迟正是为了这场隆重的相遇。每年如约而至的冰雪那达慕上,呼和诺尔景区披上一层银装,与四面八方而来的牧人、游客惊艳相遇——湛蓝色的天空、银白色的雪原,和盛装打扮五颜六色的人群,与红通通的圣火一起,沸腾了整个冬日里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那达慕现场,歌舞升腾、欢歌一片。

开幕式现场,举行传统的巴尔虎草原祭火仪式(摄影:韩卿立)

五颜六色的人群点亮了银装素裹的呼和诺尔(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零下30多度的气温没有冻住人们的热情。开幕式上,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和服饰展示精彩纷呈、激情热烈。传统的巴尔虎蒙古族祭火仪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大家跳起欢快的舞蹈,尽情地绽放冬日里的热情。

领导嘉宾们盛装出席开幕式(摄影:许卫国)

传统的巴尔虎蒙古族祭火仪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摄影:杨子建)

本届冰雪那达慕期间,陆续推出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内蒙古味道”呼伦贝尔品鉴会、2018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大兴安岭冰雪日暨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满洲里市的“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根河市的“中国冷极节”、鄂温克旗“冬季游牧文化节”、鄂伦春“冰雪伊萨仁”、额尔古纳民族风情冰雪节、滑雪节、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雪地赛马、骆驼爬犁等27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活动延续整个冬季,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冬季体验。

身穿盛装的人们在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跳起欢快的舞蹈(摄影:赵芮芬)

呼伦贝尔各个旗市区的主要景区冬季都向游客开放,推出了雪地摩托、雪地爬犁、冰车、滑雪、汽车试驾、冰捕冰钓、冰雪拓展等众多冰雪项目。同时,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了6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将林海雪原、异域风情、使鹿部落等传统产品与冬季旅游活动项目进行组合连线,形成冰雪观光游、滑雪牧户游、温泉民俗游、度假养生游等主题的冬季旅游线路。

冰雪那达慕上骑着骆驼的牧民(摄影:朱缨)

7个月的漫长冬季给了呼伦贝尔最自然、最纯净的冰雪资源;多民俗、原生态的民族融合赋予了呼伦贝尔冰雪更多的文化内涵。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积极推动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高擎旗帜的马队驰入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会场(摄影:赵芮芬)

更多精彩图片带你走进冰雪那达慕现场:

身穿盛装的人们在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上跳起欢快的舞蹈(摄影:赵芮芬)

航拍欢乐的舞蹈人群(摄影:杨子建)

冬日草原上歌舞升腾、祥和热烈(摄影:杨子建)

从高空俯瞰围绕着圣火舞蹈的人群(摄影:杨子建)

骑手们高擎苏鲁锭入场(摄影:赵芮芬)

旗手们迎着寒风在雪原上行进(摄影:朱缨)

马队奔驰在雪原上,马蹄踏碎积雪(摄影:朱缨)

彪悍的汉子们在冰天雪地中角力(摄影:朱缨)

矫健的骑手们策马奔驰在冰雪上(摄影:朱缨)

身穿盛装前来参加那达慕的牧民(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身穿盛装的牧民们合影留念(摄影:赵芮芬)

盛装参加那达慕的牧民在蒙古包中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身穿盛装的姑娘骑在马背上,显得英姿飒爽(摄影:赵芮芬)

游客在巨大的雪雕作品前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为了找到满意的角度也是拼了(摄影:赵芮芬)

冬日呼和诺尔寒风凛冽,节庆气氛点燃银色雪原(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会场上装饰的雪雕昂扬豪迈(摄影:杨子建)

从景区遥望已经封冻的呼和诺尔湖(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冬日的呼和诺尔湖已经封冻,游人纷纷来到湖面上行走(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