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裸露沙地变身苍翠绿洲

发布时间:2018-12-21 09:00:1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盐池县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等国家重点生态林业工程,持之以恒地推进防沙治沙工作,从一棵树到一片林,从不牧之地到林木茂密、草原丰饶。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中北部的全国唯一一个省级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于中温带干旱气候区,气候干燥,降水量少,蒸发强烈。这里地处毛乌素沙地边缘,曾经“风吹沙子跑 抬腿不见脚”。宁夏是“三北”防护林建设的重点区域,盐池又是宁夏“三北”防护林建设的重点县。近年来,盐池县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等国家重点生态林业工程,持之以恒地推进防沙治沙工作,从一棵树到一片林,从不牧之地到林木茂密、草原丰饶,如今,840平方公里的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已然满目青翠,林草繁茂。

  生机勃勃的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摄影:张洁龙)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植被良好(摄影:于晶)

  翠色密织的哈巴湖国家自然保护区一角(摄影:张洁龙)

  秋染哈巴湖(摄影:褚晓玲)

  哈巴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初冬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