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波到科左后旗等各旗县区督导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 22: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14日-17日,内蒙古通辽市委农牧部调研员、市扶贫办党组成员朱子波到各旗县区对七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12月14日-17日,内蒙古通辽市委农牧部调研员、市扶贫办党组成员朱子波到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扎鲁特旗、科左中旗、开鲁县、科尔沁区、开发区对高效节水农业、贫困嘎查村互助资金管理、光伏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京蒙扶贫协作、小额扶贫贷款、动态调整等七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朱子波要求各旗县区在高效节水农业建设方面,做好2018年工程验收决算工作,推动高效节水农业工程可持续发展,惠及更多农牧民群众。持续推动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建立完善后期管护长效机制。积极落实好2019年拟新建工程地块、设计。加大农牧民浅埋滴灌技术应用培训推广,为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互助资金规范使用方面,各旗县区要高度重视,做好调查摸底及审计工作,做到资金保有量清楚。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及时整改。高效规范运行互助资金,切实发挥互助资金的效益。在光伏产业方面,要突出资本金注入,制定扶贫收益分配管理制度,建立完善项目资金台账。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问题整改,特别是项目回退、复垦工作。对于当前京蒙扶贫协作工作,要做好年度建成项目推进工作,确保资金拨付到位,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小额扶贫贷款逾期化解工作,同时做好六要素之外贷款的跟踪调查工作。扎实做好疑点数据清理工作,确保数据质量。(供稿:通辽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