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组合鄂尔多斯专场音乐会:原生态歌声为耳朵开启一场盛宴

发布时间:2018-12-19 13:15: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常姗姗、金泽成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酒歌》、《幸福的牧马人》、《故乡》……一首首精彩的作品,让观众们沉浸在悠扬动听的蒙古民族旋律中。


安达组合

12月17日晚,初冬的鄂尔多斯,已是华灯初上,鄂尔多斯大剧院里“安达组合鄂尔多斯专场音乐会”正在上演。《酒歌》、《幸福的牧马人》、《故乡》……一首首精彩的作品,让观众们沉浸在悠扬动听的蒙古民族旋律中。

经过多年努力,安达组合从初创走向成功,再到成熟。如今他们是蒙古族马头琴、长调、呼麦、冒顿潮尔、蒙古打击乐等艺术领域中的青年代表人物。他们将蒙古族音乐演绎到国内各大音乐舞台,获得了无数奖项和荣誉,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并曾连续四年进行全美巡演。

融传统与现代一身,揉民族与世界一体,构成了安达音乐独特的艺术风格。说到音乐,安达组合的队长那日苏有着自己的想法。

对于期盼已久的观众们来说,这场音乐盛宴显然没有让人失望。“他们的音乐都很积极向上,很原生态,就好像把我带回了草原最美好的季节。在工作之余,这场音乐会更加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观众呼格吉夫说。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推出了“内蒙古籍青年文艺才俊演出计划”,安达组合鄂尔多斯市专场音乐会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来源: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鄂尔多斯发布、图文/视频:常姗姗、金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