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等45个市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7 21:41:4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夏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15日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上,生态环境部授予山西芮城等45个市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生态环境部表示,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12月15日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上,生态环境部授予山西芮城等45个市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生态环境部表示,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是国家生态县、市的“升级版”,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个方面设置了严格的指标。

45个示范市县中,既有东部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也有西部欠发达地区。荣获示范市县称号的四川省洪雅县介绍,当地以生态立县,着力打造公园城市,12个乡镇创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县森林面积达2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生态环境指数居全国前列。

生态环境部还对内蒙古杭锦旗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等16个地区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获得实践创新基地的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介绍,近年来,当地向生态要品牌、向生态要效益,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辐射覆盖面积达5万多亩,通过生态引领发展,绿了青山富了群众。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各地要积极发挥示范创建活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平台和抓手作用,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提高示范创建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提升扩大示范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各示范市县和实践基地要不断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发挥更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附: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45个)

山西省 芮城县

内蒙古自治区 阿尔山市

吉林省 集安市

江苏省 南京市高淳区、建湖县、溧阳市、泗阳县

浙江省 安吉县、嘉善县、开化县、仙居县、遂昌县、嵊泗县

安徽省 芜湖县、岳西县

福建省 厦门市思明区、永春县、将乐县、武夷山市、柘荣县

江西省 井冈山市、崇义县、浮梁县

河南省 新县

湖北省 保康县、鹤峰县

湖南省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广东省 深圳市罗湖区、深圳市坪山区、深圳市大鹏新区、佛山市顺德区、龙门县

广西壮族自治区 蒙山县、凌云县

四川省 成都市温江区、金堂县、南江县、洪雅县

贵州省 仁怀市

云南省 保山市、华宁县

西藏自治区 林芝市、亚东县

陕西省 西乡县

甘肃省 两当县

(原标题:我国45个市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