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内蒙古版画作品展览在内蒙古美术馆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2 20:51:51丨来源:内蒙古画报丨作者:张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内蒙古版画作品展览”于2018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17日展出,共展出近百幅作品。

2005年,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内蒙古版画作品展,距今已经13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特别是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全面总结、展示内蒙古版画创作的发展成就和现状,由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内蒙古版画作品展览”于2018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17日展出,共展出近百幅作品。

开幕式现场

第三届内蒙古版画作品展览开幕式于12月11日上午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由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色音乌力吉主持。在开幕式中,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黄洋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苏新平的贺词,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版画艺委会主任乌日切夫讲话,画家代表阿茹娜发言。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色音乌力吉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黄洋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苏新平先生的贺词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版画艺委会主任乌日切夫先生讲话

画家代表阿茹娜发言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黄洋,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艺如乐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苏芯冉,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旗,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版画艺委会主任乌日切夫,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易晶,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王鹏瑞,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张存刚,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德力仁贵,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学术秘书胡日查,内蒙古画报社社长白音宝力高,版画家邢玉山。

开幕式现场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及观众

嘉宾合影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内蒙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乌日切夫(右三),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黄洋(左三),内蒙古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张存刚(右二),内蒙古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德力仁贵(右一),内蒙古美协版画艺委会学术秘书胡日查(左一),内蒙古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曹雪飞(左二)合影留念

内蒙古版画随着自治区美术事业发展和成长,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及作品,形成了创作题材独特,风格雄浑、质朴的艺术风格,一直以来为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与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全区版画展除在全区范围内征集,评选出中、青年版画家的入展作品之外,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德高望重的内蒙古老一代版画家携作品参加本次展览,旨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内蒙古版画的历史传承,梳理内蒙古版画的发展脉络。

通过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较为全面地呈现近年来内蒙古版画的创作成果,更重要的是通过全区版画展这样的专业活动强化自治区版画创作的学术引领,激发版画作者创作热情,提升内蒙古版画创作整体水平,用更加优秀的作品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和第23届全国版画展,为自治区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内蒙古民族文化强区建设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部分参展版画作品

远方 德力格仁贵

晨妆· 油印木刻 田宏图

归来·黑白木刻 阿茹娜

芒芒阴山 张存刚

宁静的小镇之七 苏新平 

童年 塔琳托娅

听见草原-天牧·凸版 胡日查

乡愁 王永波

第三届内蒙古版画作品展览现场




部分画家及作品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张存刚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胡日查

内蒙古师范大学版画系苏和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美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苏丽娅

(图片:张欣,内蒙古美术馆提供,文字: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