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多伦县入选"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展示城市

发布时间:2018-12-11 19:07: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展示城市。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展示城市。


这几天,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正在有序筹备冬季冰雪赛事活动。此次多伦县入选“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展示城市,将在今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主题,开展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蓬勃发展态势。

据了解,“第五届大众冰雪季”将以展示城市为主要依托,引领带动全国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为健康中国添彩。近年来,多伦县利用冰雪资源优势,陆续举办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龙越多伦”多伦诺尔冰雪大穿越活动、多伦冰雪越野跑精英赛、多伦诺尔冬季冰雪旅游文化节、多伦诺尔熙临湖冬捕节等系列冰雪活动。特别是2017年和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国际冰上龙舟系列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被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确定为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冰上龙舟赛的举办地。多伦县通过举办各项冰雪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打造冬季旅游品牌。


(内容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