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云上公交”让“疆内环起来”

发布时间:2018-12-11 11:18:43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马伊宁丨责任编辑:李雯

目前已初步形成疆内“云上公交”的航空立体网络,通达全疆14个支线机场。

12月7日,新疆伊宁市旅客罗亮乘坐华夏航空公司航班从库尔勒飞往伊宁,一个小时后抵达伊宁市。“之前坐火车将近10个小时,如果乘飞机,要先从库尔勒飞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飞伊宁。现在很方便,从库尔勒直飞伊宁,大大缩短了旅程。”对于经常因公穿梭在新疆各地的罗亮来说,现在四通八达、密如蛛网的支线航空给他带来了更多便利。

近年来,我区积极引入国内知名支线航空公司进疆设立运行基地。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长期专注于支线航空客货运输的航空公司,华夏航空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小城市之间的支线网络。今年4月,华夏航空库尔勒过夜基地正式揭牌;11月25日,由华夏航空执飞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条环飞航线“库尔勒—若羌—且末”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将库尔勒、若羌、且末机场串连,每段航程空中飞行时间仅需40至50分钟;华夏航空加密航线,通过库尔勒对接国内已成型的干线网络,先后开通库尔勒—吐鲁番—兰州、库尔勒—伊宁、伊宁—塔城—阿勒泰、库尔勒—那拉提—塔城、库尔勒—博乐等疆内多条航线,初步实现区域支支互通的航空网络,助力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

华夏航空库尔勒基地总经理赵晓波介绍,华夏航空加密疆内航线,重点推进疆内“云上公交”航空立体网络的构建,将全疆大部分城市用密集的航线网络连通起来,使疆内环线和串飞航线形成互补,大大缩短城市间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改善老百姓的出行条件。目前已初步形成疆内“云上公交”的航空立体网络,通达全疆14个支线机场。

支线航空发展使库尔勒辐射能力成倍增长,让库尔勒机场从一座普通的支线机场跃升为拥有基地航空公司的次枢纽机场,逐步形成了以库尔勒机场为区域中心,疆内成网、疆外互通的航线网络布局。今年,库尔勒机场实现连续3个月单月旅客吞吐量17万人次以上,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780人次,均创历史新高。2018年全年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80万人次左右。

近日,华夏航空疆内首推49元体验飞机票,凡在2018年年内首次乘坐华夏航空的旅客,到12月28日期间可享受一次疆内航线49元体验飞,全疆15个城市、37条航线可供选择。

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彤表示,下一步,华夏航空将新增6条航线,并在12月新增2架飞机飞往18个支线机场,在伊宁、石河子等地实现过夜,形成一个个次枢纽群,做到“疆外快起来、疆内环起来”。

原标题:“云上公交”让“疆内环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