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那达慕四大亮点:呼伦贝尔“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发布时间:2018-12-11 09:40:39丨来源: 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旅游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将于12月23日在陈巴尔虎旗开幕。呼伦贝尔市将继续借力冰雪旅游那达慕,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政府获悉,第十六届内蒙古冰雪旅游那达慕暨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以下简称“冰雪旅游那达慕”)将于12月23日在陈巴尔虎旗开幕。呼伦贝尔市将继续借力冰雪旅游那达慕,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据了解,本届冰雪旅游那达慕有以下亮点。

 一是以呼伦贝尔草原冰雪资源和特色民族文化为依托,丰富冰雪旅游那达慕内涵。除了办好民族歌舞表演、民族服饰表演、赛马、摔跤、射箭等民族传统项目,还加入了雪地骆驼爬犁、鄂温克使鹿部落驯鹿爬犁、蒙古象棋、弹沙嘎比赛等特色项目。

二是旅游节庆活动项目内容异彩纷呈。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3月期间,呼伦贝尔各旗市区将推出“中国冷极节”、“呼伦贝尔冬季游牧文化节”、“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等27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

三是推进“旅游+美食”、“旅游+文化”,举办“内蒙古味道”呼伦贝尔发布与品鉴活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内蒙古旅游文化精品展演,打造内蒙古美食与文化饕餮盛宴。

四是“旅游+体育”,助力“十四冬”。将着力打造“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举办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COT)年度总决赛、全国雪地摩托车越野挑战赛、全国大众越野滑雪挑战赛、国际汽联F4冰雪方程式、首届穿越内蒙古汽车集结赛、中国冷极国际冰雪马拉松、风筝滑雪极限狂人三百公里耐力穿越挑战赛等,为 2020年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在呼伦贝尔召开造势,打造“旅游+体育”名片。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马进介绍,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积极推动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持续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原标题:呼伦贝尔“冷资源”迸发“热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