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21:55:4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赛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科左中旗“法治乌兰牧骑”授旗仪式暨“12•4”宪法宣传周文艺演出

宣传周期间,科左中旗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宪法宣誓”“宪法知识竞赛”和“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学校”等“法律六进”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举报犯罪、打击犯罪;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主题开展了人大代表学宪法知识竞赛,进一步检验广大干部对宪法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在全旗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的浓厚氛围。

科左中旗人大代表学宪法知识竞赛

同时,结合“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活动,组织乌兰牧骑队员们以舞蹈、歌曲、好来宝等艺术形式为广大农牧民献上了“法律大餐”:快板《说宪法》刻画了新时代普法工作者的精神面貌,用艺术表演传达了宪法内容;好来宝《歌颂伟大的党》、舞蹈《奶酒献给党》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宪法的尊崇和对党的热爱。

科左中旗“法治乌兰牧骑”授旗仪式暨“12•4”宪法宣传周文艺演出

通过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树立了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法治氛围,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为创建和谐、平安左中打下了坚实基础。(文:赛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