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奔腾的蒙古马(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10 21:24: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启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蒙古马虽然体格不算高大,但它们身躯粗壮,四肢有力,头大额宽,胸廓深长,关节肌腱发达,被毛浓密,毛色复杂,不畏寒冷,生命力极强,能够在艰苦恶劣的条件下生存。

它们是草原上活跃的精灵,曾经跟随一代雄主成吉思汗征战,铁蹄踏遍水草丰美的地方;

它们是草原上牧人忠实的伙伴,无论是大风还是霜雪,它都无所畏惧、一往无前;

它善于奔跑,诗人说它“飒沓如流星”;它忠诚可靠,诗人说它“真堪托死生”……

这就是蒙古马,虽然体格不算高大,但它们身躯粗壮,四肢有力,头大额宽,胸廓深长,关节肌腱发达,被毛浓密,毛色复杂,不畏寒冷,生命力极强,能够在艰苦恶劣的条件下生存。

碧绿的原野上奔跑的马群

几百年前,成吉思汗的胞弟、科尔沁始祖哈布图哈萨尔跃马引弓、驰骋疆场,开创了一段传奇,自那以后,蒙古马代代在科尔沁草原上生息、繁衍。

如今的草原上,蒙古马依然是人们最好的伙伴,以它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特性,续写着一段又一段草原传奇。

马群散落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上

马儿、羊群与蒙古包

马群在河边饮水、休憩

散落在山坡上的骏马与羊群

牧人、马群与摩托车

牧人们按辔缓行

赛马比赛中,骑手与赛马奔驰如风



几匹赛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赛马比赛总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赛马奔驰

策马奔驰在辽阔原野

牧人与马儿间的情谊

盛装的姑娘与马

疾驰中的骑手俯身拾起花篮

骑手在两匹奔马间往来自如

扬鞭驰骋

套马的汉子

(摄影: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