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千余名游客体验脚踏冰雪、手捧热碗吃火锅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1:11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刘静 赵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千余名游客在乌鲁木齐县体验脚踏冰雪、手捧热碗吃火锅。

在冰天雪地里吃火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12月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县2018—2019冰雪美食节上,脚踏冰雪、手捧热碗吃火锅成为当天1000余名游客冰雪旅游中的别样体验。

在乌鲁木齐县白云国际滑雪场,一个大型充气火锅格外显眼,浓浓的火锅味香气四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大快朵颐。本次美食节以“火锅爱上雪·冰雪火锅英雄会”为主题,设置了室外冰天雪地火锅品尝区。游客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冰上火锅的饕餮盛宴。

“今天我是带着闺女来滑雪的,还碰上了美食节,晒着太阳吃火锅,感觉暖洋洋的,心情特别好。”游客张娜开心地说。

记者看到,烤箱嗞嗞煨着木炭,火锅咕嘟冒着热气。工作人员准备了各种不同口味的锅底;羊肉、牛肉、毛肚、虾滑、青菜,火锅配菜应有尽有;而在入口处,口味丰富的火锅蘸料也让人垂涎欲滴。游客纷至沓来,围在火锅品尝区,热腾腾香喷喷的火锅让味蕾绽放。

近年来,乌鲁木齐县旅游发展加速,特别是冰雪旅游发展迅速。2018—2019雪季,乌鲁木齐县共推出50多项活动供游客体验,包括冰雪活动、文体旅游、特色美食等,吸引疆内外、海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下一步,我们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评选乌鲁木齐县十大美食和十大民俗、‘新年第一跑’马拉松比赛、冬宰节等,提升乌鲁木齐县冰雪旅游的品牌和内涵,把旅游业打造为支柱产业,为建设南山国际旅游区奠定基础。”乌鲁木齐县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龙洪波说。

(原标题:脚踏冰雪 手捧热碗吃火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