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原局局长张建龙通辽调研退化防护林改造科尔沁沙地治理

发布时间:2018-12-07 21:53: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辛秋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率队到我市对退化防护林改造及科尔沁沙地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01.jpg

12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率队到内蒙古通辽市对退化防护林改造及科尔沁沙地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司长徐济德、规划财务司司长闫振、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局长张炜参与调研,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副市长韩国武陪同调研。

张建龙一行先后到奈曼旗八仙筒镇浩瑙格图村、代林筒村、八仙筒林场、科左后旗科尔沁区沙地综合治理工程双百万亩集中治理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退化防护林改造以及科尔沁沙地治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张建龙在实地调研和听取通辽市林业工作相关情况后,对通辽市林业改革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建龙指出,科学做好退化防护林改造工作,保障防护林健康有序更替,直接关系我国生态修复成果的巩固,直接关系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直接关系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强大功能的发挥,也将直接关系到党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战略部署的全面落实,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干部务必站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退化防护林改造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务实地抓紧抓好退化防护林改造工作。

郝茂荣强调,通辽市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张局长指示,持续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通辽市实际情况,以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加大林业投入,强化政策支撑,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切实做好退化防护林改造以及沙地治理工作。选择具备条件的地块,积极探索发展防护经济兼用林新模式,建设经济林基地,提高林业发展后劲,以林业产业助推林业精准扶贫,增加林农收入。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持续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原标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到通辽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