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省艺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7 21:34:51丨来源:甘肃日报 丨作者:施秀萍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由甘肃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省艺术馆开展。

        近日,由甘肃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省艺术馆开展。

        甘肃美术金驼奖是省委宣传部批准举办的甘肃美术专业的最高奖项。为更好地发挥评奖的引领、激励作用,推动甘肃美术创作繁荣发展,省美协启动了第二届美术金驼奖评奖工作。此次评委产生方式与以往不同,初评评委从省美协评委专家库现场抽签确定,复评评委由中国美协从中国美协专家库中抽调,并在监审下进行,力求最大限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评选共收到全省应征作品800多幅,最终100幅作品入围,40幅作品获奖,其中金奖10幅,银奖14幅,铜奖16幅。展览共展出10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风格多样,是近年来甘肃省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甘肃省艺术家以艺术语言表达中华美学精髓、描绘陇原儿女追逐梦想的创作热情和对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的热情讴歌。(原标题:甘肃省第二届美术金驼奖作品展在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