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深处是故乡:他们沿着祖先的足迹用双脚丈量草原(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07 17:05: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曙光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草原深处的孩子们用稚嫩的脚步跟随在父母的身后,沿着着祖先的足迹,丈量着脚下的这片草原,追寻草原的风骨与柔情。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摄影艺术展落下帷幕。该展览是内蒙古摄影界最高级别的摄影展览,每3年举办一次。本届展览共收到全区12个盟市、598位摄影师爱好者选送的7000余幅作品。

包曙光在第二十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摄影艺术展上手持奖杯拍照留念

经过层层评选,共有200幅作品入选,部分作品获得了艺术类和记录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荣誉。其中,来自通辽市扎鲁特旗的摄影家包曙光的组照《草原深处是故乡》获纪录类一等奖。

获奖证书和奖杯

包曙光表示,那些在草原深处生长起来的孩子尤其牵动他的思绪,看着他们就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在故乡的草原上奔跑嬉戏。草原深处的孩子们用稚嫩的脚步跟随在父母的身后,沿着着祖先的足迹,丈量着脚下的这片草原,追寻草原的风骨与柔情。在他们纯真的心里,草原就是他们的家,家里所有的动物都是他们的伙伴。他们比其他的孩子更懂得敬畏自然,尊重生命,也更懂得创造生活。  

让我们跟随摄影家的镜头,走进草原深处,走近孩子们的生活。

草原深处是故乡

温暖的家

亲密的伙伴

草原篮球队

化妆师安琪儿

牵马的卓拉

三兄妹

天堂草原

(供图:包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