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左中旗肉牛交易实现“买全国卖全国”

发布时间:2018-12-06 22:40: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郭晓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每集的牲畜交易量均达到了6000头以上,日成交额达5000万元,交易数量由2016年的年交易量72余万头,提升至年交易量80余万头。客商辐射多地,涉及山东、河北、河南、黑龙江、辽宁、吉林、广州、江苏等地,市场牲畜经纪人达2500余人。

依靠内蒙古通辽市得天独厚的肉牛产业资源优势,20年来,位于该市科左中旗舍伯吐镇的通辽市成峰牲畜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经过市场风雨洗礼,逐渐发展壮大,打造出现代化牲畜交易市场和草原黄牛饲养相结合的商业运营模式,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生产和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是内蒙古及东北地区最大的牲畜交易市场及架子牛、育肥牛集散地。

成峰交易市场每集的牲畜交易量均达到6000头以上,日成交额达5000万元

如今的成峰公司牲畜交易市场硬件设施齐备,暂存区具备存养1万头活牛的条件,新建落成的综合楼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其中交易中心设有交易服务区、客商付款区、小额信贷区、检疫检验区、网络服务区等几个部分。硬件设施的完备,提升了市场的交易量,优质的服务巩固了品牌影响力。

火爆的成峰市场交易区

今年以来,每集的牲畜交易量均达到了6000头以上,日成交额达5000万元,交易数量由2016年的年交易量72余万头,提升至年交易量80余万头。客商辐射多地,涉及山东、河北、河南、黑龙江、辽宁、吉林、广州、江苏等地,市场牲畜经纪人达2500余人。

成峰牲畜交易中心交易大厅

20年的发展历程中,成峰公司不断开拓创新,在总结学习国外牧场先进技术的同时,根据自身的发展特点,提出了国内“首家活畜在线交易”与“无纸化信息平台管理系统”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通畜牧行业的上下游,实现全产业链覆盖。2013年,成峰公司投资600万元,注册成立了中国黄牛网,并取得了国家工信部的备案,并于2014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共为客户提供了2000余次有效订单服务。中国黄牛网的开通运营将传统线下销售模式转变为线上、线下综合销售模式,并引导肉牛、奶牛等畜牧龙头企业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实现信息流、商品流、资金、物流“四流合一”,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的销售渠道,提升了企业竞争力,真正实现“买全国、卖全国”的目标。

每逢集日,成峰牲畜交易市场异常火爆

致富思源,成峰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通过牲畜交易和育肥牛养殖带动了地方养牛业发展,带领农牧民脱贫增收。公司以合作组织为纽带、以繁育大户为支撑,通过牲畜交易为媒介,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辐射带动物流、兽药、住宿、餐饮、商超等相关行业发展,直接或间接安置就业113人,带动相关产业3000人实现稳定就业。2018年,企业创建了“企业+金融+养殖户(贫困户)+市场”模式,共投入资金1200万元,帮扶贫困户45户,提供再就业机会80余人次。

中国黄牛网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