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创IP形象助力新疆禾木冰雪精灵小镇

发布时间:2018-12-06 22:06:43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姚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9日,第十三届冬博会推介项目之一——新疆喀纳斯禾木冰雪精灵小镇项目启动。​当地将利用旅游文创IP“阿乐”这一红脸长耳的白熊作为形象大使,创作品牌故事、策划系列活动,依托互联网平台统一推广,打造“禾木冰雪精灵小镇”,将冬季禾木村打造成为童话般的美丽雪乡。

11月29日,第十三届冬博会推介项目之一——新疆喀纳斯禾木冰雪精灵小镇项目启动。

据介绍,当地将利用旅游文创IP“阿乐”这一红脸长耳的白熊作为形象大使,创作品牌故事、策划系列活动,依托互联网平台统一推广,打造“禾木冰雪精灵小镇”,将冬季禾木村打造成为童话般的美丽雪乡。

今年,阿勒泰地区重点推广冬季特色冰雪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创造出“阿乐”这一冰雪IP形象,将其广泛用于阿勒泰冬季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增强游客对阿勒泰冬季旅游的印象和好感。

据主持开发设计“阿乐”和禾木冰雪精灵小镇的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挑选了100间特色民宿或酒店客房,在房间内布置了与“阿乐”相关的文创物品,住进精灵小屋的游客,可以跟随阿乐学习“驭雪术”,体验跳雪、毛皮滑雪板、图瓦文化、马拉雪橇等冰雪乐趣。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克川说,禾木冰雪精灵小镇将通过互联网营销的模式,全面展现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丰富的冰雪旅游文化,有力推动阿勒泰冬季旅游的发展。

(原标题:禾木冰雪精灵小镇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