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着力打造西北最大黑毛驴养殖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6 09:18:50丨来源:白银日报丨作者:张世斌丨责任编辑:李雯

甘肃平川区以标准化圈舍、育肥繁育区、标准化屠宰区、生产加工区、管理服务区、构树种植区、仓储物流区、生态观光旅游区等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西北最大的黑毛驴养殖基地。

甘肃白银平川区以打赢整区脱贫攻坚战为目标,积极统筹资源优势,创新扶贫新模式,积极打造万头黑毛驴养殖项目,让政府、企业、农户共同受益,目前该项目已流转土地1820亩,建成标准化圈舍4栋,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引进黑毛驴214头。

据了解,该项目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和甘肃省“千企帮千村”的发展战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该区政府和忠恒集团联合成立平川区惠隆德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甘肃恒玉万头黑毛驴生态养殖及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1万亩,黑毛驴存栏量3万头,枸杞种植面积10万亩,以标准化圈舍、育肥繁育区、标准化屠宰区、生产加工区、管理服务区、构树种植区、仓储物流区、生态观光旅游区等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西北最大的黑毛驴养殖基地。借助北京同仁堂集团、山东东阿阿胶集团的品牌优势进行合作,与科研院校进行深度合作,成立黑毛驴研发中心及院士工作站,进行驴奶、驴胎盘、孕驴血等产品的深度研究开发,做大做精黑毛驴产业。项目以“政府+银行+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行方式,采用“统一育种、统一管理、统一改良、统一防病、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模式,让贫困群众参与到黑毛驴的养殖和构树的种植中来,进行产业带动、项目帮扶,提高广大群众收入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多村产业振兴,实现稳定脱贫。

(原标题:平川区万头黑毛驴生态养殖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