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举办国际冰雪灯会嘉年华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13:51:06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丽华丨责任编辑:李雯

推介会邀请市民到武川县观赏冰雪,体验冰雪灯会的魅力,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推介会现场

12月4日,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呼和浩特市(武川)国际冰雪灯会嘉年华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邀请市民到武川县观赏冰雪,体验冰雪灯会的魅力。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吸引了呼市多家旅行社前来“取经”。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呼和浩特市(武川)国际冰雪灯会嘉年华经历了长达1年紧锣密鼓的前期筹备,力求打造一场全新全能全方位的冰雪盛宴,举办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3月8日。本次活动主题为“畅游魅力武川 尽享冰雪激情”,“规模大、项目多、气氛火、品牌多”是本次冰雪节的项目亮点。

规模大。本届冰雪节将分为多个主题区域,灯展、冰雕乐园、年货展、吃喝玩乐一站式活动,活动总占面积200亩,总建设面积12万平米,其中冰雪雕区3万平米、花灯区3万平米、休闲娱乐区6万平米。

项目多。本次冰雪文化节集休闲、娱乐、体验、观赏四位一体,打造全市、全城、全县的冰雪文化氛围,新增了传统民俗文化——灯会, 并以北魏文化、白垩纪时代、俄式城堡建筑为主题,将武川县打造为中国冰雪小镇之一,拉动地方经济,打造西北地区的冰雪大世界。

气氛火。国际冰雪节演艺活动、主题乐园、娱乐项目、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冰雪摄影大赛、年货节美食节、全民冰雪运动会等诸多精彩项目,引爆冬季旅游新亮点。

品牌多。武川县冰雪节在业内有不小的影响,众多知名企业纷纷表示将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此次活动,此次冰雪文化节既是冰雪狂欢盛会,更是商贸交流盛会、文化交流盛会。

武川拥有海拔高、气候冷凉、空气纯净的特色资源,将独特的冰雪景观、本地民族特色文化、优美自然风光有机结合,开发冰雪冷资源旅游项目,让这里的“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是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武川县旅游局宣传促销科科长王雅婷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掘武川高海拔、气候冷凉、空气纯净的特色资源,以独特的冰雪景观、民俗和历史文化为特色,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开发更具参与性、互动性、吸引力的冰雪运动项目,推进四季旅游、冰雪小镇发展,逐步将武川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国一流的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冰雪体育项目训练和比赛基地,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提升武川旅游新品牌。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呼和浩特市国际冰雪灯会嘉年华12月22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