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文化产品亮相首届东北亚文博会 签约订单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12-05 21:00:3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红英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8日在哈尔滨市落幕的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上,内蒙古通辽市共有14家文化企业参展,带去了上千件具有科尔沁文化和蒙古族文化代表性的文化产品。

11月28日在哈尔滨市落幕的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上,内蒙古通辽市共有14家文化企业参展,带去了上千件包括皮雕、五谷画、民族服饰、蒙古族耳枕、手工皮具、民族乐器、手编马鞭、麦饭石等在内,具有科尔沁文化和蒙古族文化代表性的文化产品,既有传统的民族气息,又富有现代时尚内涵,引起了大量观众的兴趣。

通辽市是全国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距沈阳260公里,属东北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区,与东北三省地理位置相连,风俗习惯相近、文化价值相融,地区间拥有深厚的文化情谊和广泛的文化认同,拥有广阔的文化产业合作空间。在五天的展会期间,全市参展的14家企业现场销售额36万余元,签约订单200多万元,所展示的科尔沁特色文化品牌及产品备受哈尔滨市民及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参展商的喜爱。

其中,今年5月份刚刚在深圳文博会上获创意金奖的科尔沁五谷画《五蕴皆空》售出了22万元的高价,并且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商学院等大中专院校也与全市14家参展企业有合作项目和教学意向。14家企业也全部被列入《首届中国东北亚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项目招商手册》,面向全国及亚洲知名文化企业推广。此次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为科尔沁文化走出去,融入东北,实现与东北共同发展搭建了有益的金桥。

(来源:中国通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