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走进苏尼特右旗

发布时间:2018-12-05 10:42: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杨爱娟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启动前一天,锡盟苏尼特右旗两级人民法院走进苏尼特右旗嘎查、社区,将宪法知识传递给牧民群众。

12月4日,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多部门进嘎查、进社区、进单位,先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启动前一天,锡盟苏尼特右旗两级人民法院走进苏尼特右旗嘎查、社区,将宪法知识传递给牧民群众。


活动当天,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和苏尼特右旗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查干哈达嘎查将最新蒙汉双语宪法修正案送到党员中心户满都拉牧民家中,并向基层牧民讲解宪法知识,提供咨询服务。

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蒙文审判团队法官助理图娅说:“近几年牧民的法律意识普遍提高,法律需求越来越大,我们一直向牧区牧民发放蒙汉双语的法律书籍,这次我们带着最新版本的蒙汉双语宪法,发放到牧民手里,让他们更好的学法懂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走进额仁淖尔苏木查干哈达嘎查牧民希吉日家,干警们了解到希吉日想了解人民选举的相关内容,随即从宪法人民选举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希吉日说:“我们牧民的法律意识也在提高,今天法院给我们带来的蒙汉双语宪法,对于我们牧民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有很大的帮助。” 


与此同时,在赛汉塔拉镇电力社区的活动室里,一堂精彩纷呈的宪法日主题讲座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 苏尼特右旗人民法院院长青格勒也以主讲师的身份走进赛汉塔拉镇电力社区,围绕什么是宪法、我国宪法经历哪些修改、宪法修正案修改了哪些内容、宪法的地位及修正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以“接地气”的语言,就我国宪法的相关知识向社区居民做了深入地解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欢迎。

居民刘彦明说:“这种走进身边的法律讲堂,特别是这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我们老百姓身边很受欢迎,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我们特别喜欢听,挺好的。”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当天,旗人民检察院也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体检察执法人员一同聆听讲座,学习宪法知识,并进行集体宣誓。苏尼特右旗司法局还邀请了有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司法办公场地,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各功能室的设立和总体建设情况,普及司法常识和知识。

苏尼特右旗直机关工委还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民法总则以及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

苏尼特右旗第二幼儿园以家园共建为平台,在家长中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普法讲座,使家长能够进一步懂法、学法、用法。

(来源:苏尼特右旗微发布、作者:杨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