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张云侠被评为自治区级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8-12-03 22:08: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小街基镇大兴村村民张云侠在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小街基镇大兴村村民张云侠在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1.png

张云侠,女,汉族,生于1968年3月,1990年嫁于同村村民皮长青。婚后夫妻恩爱,育有一女一子,夫妻俩共同经营着一家农机修理铺,收入前景看好。2009年10月,皮长青被选为大兴村村主任。

遗憾的是,2011年以后,皮长青先后患上脑血栓和尿毒症,多次去北京、通辽等地治疗,治疗费用巨大。2013年皮长青因突发性脑溢血去世。

皮长清去世后,一家老少的生活和60多万元的外债全都压在了张云侠的肩上。但张云侠没有气馁,为了老人和儿女,她坚强地独自撑起这个家,用心照顾抚养老人、孩子,并尽自己最大努力偿还债务,“不让帮助过自己家的人们有损失”。她接手丈夫生前的修理铺,继续经营,为了节省开支,她精减了店里人手,凡事都亲力亲为。从家庭主妇到生意人,张云侠不得不从头学起,凭着坚强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张云侠以诚信经营和热心服务赢得了顾客的信任,生意越来越好。截至2017年,张云侠已还掉了40多万元外债,看着欠款不断减少,张云侠脸上的笑容也慢慢绽放。

2.png

张云侠恪守孝道亲情,讲诚信、有担当,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她的事迹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2017年以来,张云侠家庭被评为小街基镇最美家庭,她本人先后获评通辽好人、通辽市道德模范,并于目前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殊荣。

3.png

4.png

(来源:魅力开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