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9:45:52丨来源:乌鲁木齐晚报丨作者:郭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由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导的首个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在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启动,展示面积达到1528平方米。

11月27日,顾客在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金缕承衣工作室挑选服装(摄影:蒋晓)

近日,由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导的首个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在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启动,展示面积达到1528平方米。

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入驻了8位服装设计师。其中有3位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2位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1位哈萨克斯坦服装设计师、1位新疆新锐设计师和1位援疆企业设计师。

8位服装设计师都在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设立了工作室,既展示了作品,又可以面向消费者提供成衣高端定制服务。当天,入驻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的服装设计师们还进行了品牌秀,以及2018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秀。

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王一桦,带着在米兰时装周上展示的19款作品入驻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

王一桦说,他设计的“蝶变”系列作品,采用中国红、旗袍等元素,以艾德莱斯为衣料,借用国外的立体褶皱技术,每一款作品都集中展示了蝴蝶的美丽。

“蝶变”系列作品已经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的订单,这是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与国际接轨的一个缩影。

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孙秀琴说,自治区大力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目前,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已经走向国际舞台,新疆服装设计师创意产业基地启动后,将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推动服装设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