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科左中旗与北京顺义区结对帮扶 强党建促智力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29 22:26: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赛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6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与北京顺鑫控股集团党委(顺鑫大学)在顺鑫大学签订了《实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促智力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办了科左中旗首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轮训班开班仪式。

11月26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与北京顺鑫控股集团党委(顺鑫大学)在顺鑫大学签订了《实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促智力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办了科左中旗首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轮训班开班仪式。

根据协议,科左中旗与顺鑫大学在未来三年内将加大联合办学投入力度、搭建联合办学平台,重点围绕农村牧区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内容,对旗直部门单位、苏木乡镇场、嘎查村干部进行教育培训。

据了解,本次示范轮训班共分3期,每期培训嘎查村党组织书记70人。首期来自科左中旗17个苏木乡镇的70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将在顺鑫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轮训。示范轮训班将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与现场教学形式,分享顺义区先进做法、典型经验,为进一步推进京蒙结对帮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科左中旗首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轮训班开班仪式

自今年4月以来,科左中旗与北京市顺义区在项目对接、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社会动员、劳务协作等多渠道多领域全方位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深化京蒙结对帮扶工作。截至目前,两地在政府、园区、企业、文教卫生、商务、乡镇等多个层面签订了帮扶协作协议24个,顺义区投入帮扶贫资金5960万元。同时,该旗与北京汇源农业、首农集团、顺鑫控股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产业合作关系,在沙棘、大豆、肉牛等农牧业主导产业项目合作上实现了突破,并与北京顺丰速运公司协作打造了“千人千家”(千人就业,带动千户脱贫)劳务帮扶工程,已向顺丰速运、中京保安等企业输送205名劳务人员,人均月收入5000元以上。

科左中旗首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轮训班现场教学

科左中旗首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轮训班学习现场

科左中旗首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轮训班学习现场

(文:赛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