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带队到通辽市科左中旗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22:20:2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赛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带队到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带队到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通辽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亓彦伟等陪同。

北京化工大学向科左中旗捐赠帮扶资金200万元

谭天伟一行先后深入到科左中旗苏木乡镇嘎查村、定点帮扶嘎查村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肉牛养殖、节水农业、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向科左中旗捐赠了帮扶资金200万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一行在定点帮扶嘎查村科左中旗协代苏木西浩来艾勒嘎查详细了解定点帮扶资金使用效益情况

据了解,北京化工大学定点扶贫科左中旗以来,以科教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作为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北京化工大学人才优势,促进了科左中旗经济社会发展。今后,还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竭尽全力推动“6个200”项目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即:捐赠帮扶资金20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200万元、购买农副产品200万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20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200名、培训技术人员200名。同时,立足科技优势、务求长远发展,推进科技扶贫项目尽快落地、产生效益,即:落实好利用玉米秸秆栽培双孢菇、牛骨制明胶等项目。(文:赛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