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个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8-11-29 17:54:42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王伟晴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中国史诗研究百年学术史》《国内外蒙古文学理论遗产资料整理及研究》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民生福祉效应核算与测度研究》3个项目获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11月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了解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中,全国共有141所高校、339个项目入选。内蒙古《中国史诗研究百年学术史》《国内外蒙古文学理论遗产资料整理及研究》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民生福祉效应核算与测度研究》3个项目获准入项。

《中国史诗研究百年学术史》总结与反思中国史诗研究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多角度地推进中国史诗研究,有效地促进了中国史诗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以及中国史诗学学术自觉的建立;《国内外蒙古文学理论遗产资料整理及研究》以四十多年蒙古文论资料整理研究为基础,最大限度地挖掘整理国内外蒙古文论遗产资料,并对其进行现代阐释,丰富和深化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住房制度改革的民生福祉效应核算与测度研究》项目在选题上顺应了我国住房工作进程的大趋势,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也具有时代性和创新性。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学术权威性的政府资金资助项目,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高水平高校建设的重要指标。

(原标题:我区3个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