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发挥优势 助力通辽市科左中旗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28 21:28: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北京化工大学定点扶贫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以来,以科教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作为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促进了科左中旗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化工大学定点扶贫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以来,以科教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作为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促进了科左中旗经济社会发展。

充分利用科研优势,成功搭建帮扶平台。依托科左中旗玉米、秸秆等生物质资源优势和北京化工大学科研优势,在科左中旗宝龙山工业园区内建立了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扶贫产业园。同时,成功举办了玉米生物产业与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扶贫开发投融资项目推介会、玉米与肉牛产业及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科技创新促进精准扶贫投融资项目推介会。

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强力推进智力扶贫。北京化工大学选派3名干部到科左中旗挂职,并在该旗行政事业单位和旗内企业中共招录了17人进修硕士研究生,并举办了工业经济和金融专题培训班。组织12名研究生开展支教工作,为科左中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注入了强劲动力。

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精准推进定点帮扶。为提高定点扶贫的精准程度,北京化工大学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模式,派驻了“第一书记”精准帮扶协代苏木西浩来艾勒嘎查。校基金会投入21万元支持合作社建设,师生捐款15.6万元支持产业发展,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实现了持续稳定增收。(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