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精准发力 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8-11-26 22:33: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任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3日至2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深入科左中旗、奈曼旗、库伦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3日至2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深入科左中旗、奈曼旗、库伦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巡视交办问题线索,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在科左中旗巴彦塔拉镇油房村支部,李杰翔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驻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共同探讨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他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一定要发展,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地区主导产业,让贫困户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政策一定要精准,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用好“532”民主决策、“三务”公开等工作机制,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信息,推动教育、医疗、住房、搬迁等政策精准落地。群众工作要做细,把百姓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投入真情,真抓实干,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认可度满意度。

在库伦旗额勒顺镇政府、奈曼旗东明镇大吉台柏嘎查村支部及该嘎查部分村民家中,李杰翔仔细询问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开展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认真了解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移交的信访举报办理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交办问题线索办理工作,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压紧压实包联领导和部门、属地责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拿出务实管用措施,以不放过的决心、不贰过的态度,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强化系统整改和源头整改,切实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提高,补齐脱贫攻坚领域短板。

李杰翔指出,临近年末岁尾,各地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动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化解政府性债务,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纪委监委、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通辽日报,原标题:李杰翔深入科左中旗奈曼旗库伦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精准发力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