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24 20:24: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苗顺玲 张力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4日,内蒙古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圆满闭幕。

内蒙古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闭幕式

11月24日,内蒙古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圆满闭幕。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公共体育服务处长赵爱国、上海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戴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刘贵生,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市政协副主席李艳荣等领导出席大会。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嘉宾

会上,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工作,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通辽市体育局“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特别组织奖”;授予奈曼旗人民政府等旗县“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优秀组织奖”;授予通辽市政府办公室等单位“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突出贡献奖”;授予通辽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单位“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赛事组织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授予通辽广播电视台“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授予张力军等同志“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新闻宣传优秀个人”称号;授予苗顺玲等同志“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会赛事组织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颁发特别组织奖

通辽市首届科尔沁运动大从今年五月份开幕,已持续开展了7个月的时间。7个月以来共举办各类赛事活动158个大项,大众技能培训34次,运动健康讲座26次,直接参与人数27万多人,赛事活动从主城区到旗县市区城关镇,从街道到社区,从苏木乡镇到嘎查村到田间地头,实现了全民健身全覆盖。这是一项综合性的适合于各类人群的活动,是群众的大联欢,是全社会健身运动的总动员。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和媒体的宣传,“科尔沁运动大会”已在群众心中生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普遍赞誉。

通辽市体育局长田野致辞

本届科尔沁运动大会市本级、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行政村嘎查、街道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联动,在通辽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属开创之举。在办赛理念上,亲民、便民、乐民,突出体育活动的生活化、社会化特点,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办赛模式上,政府、社会和市场“三轮驱动”,充分显现各自职能,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实现互惠共赢;在活动形式上,强调多样性,克服单一性,只要群众喜欢的,只要有一定人群参与的,只要有发展潜力的,都可以展示在群众的面前。

闭幕式上的全民健身展示

体育凝聚人心、运动呼唤健康。科尔沁运动大会达到了“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快乐”的办赛宗旨,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已成为越来越多的百姓的精神追求,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和文化新时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因此说,全民健身工作大有可为,全民健身事业壮丽而辉煌。今后的工作中,通辽市体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取得全民健身工作的新业绩,创造全民健身事业的新辉煌,为把通辽这道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努力奋斗。

更多现场图片:


闭幕式上,举行了各项奖项的颁发仪式


闭幕式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表演和展示

(文:苗顺玲,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