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全面展开全市动态调整和贫困嘎查村、户退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20:47: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扶贫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0日起,内蒙古通辽市全面开展全市动态调整和贫困嘎查村、户退出核查工作。

为做好全市动态调整和贫困退出工作,11月20日起,内蒙古通辽市全面开展全市动态调整和贫困嘎查村、户退出核查工作。此次核查工作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凤文带队,抽调市、旗两级扶贫办工作人员进行,核查范围为非2018年计划退出贫困旗县和非贫困旗县,涵盖科左中旗、库伦旗、奈曼旗、科尔沁区、霍林郭勒市。

 据了解,本次将采取重点抽查、抽样调查、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015年以来各旗县动态调整,贫困嘎查村、户退出工作进行核查,每个旗(县、区)抽取不少于10%的已出列的贫困嘎查村,每个嘎查村抽取不少于20户,将对各旗县、苏木乡镇、嘎查村识别退出程序是否规范,有无“错退”“错评”“漏评”现象进行核实。

 李凤文在全市动态调整,贫困嘎查村、户退出核查培训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核查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贫困发生率、基础设施等各项指标,扎实做好此次核查工作,为下步各旗县的贫困退出工作打好打牢根基,助力全市精准脱贫工作。

(供稿:通辽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