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左中旗乌兰牧骑: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基层去

发布时间:2018-11-23 20:21: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牧人、赛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初冬时节,天气骤然变冷。这几天,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正在忙着排练歌舞小品,准备深入农村牧区演出,乌兰牧骑队长曹永胜在旁耐心地指导着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表情……

初冬时节,天气骤然变冷。这几天,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正在忙着排练歌舞小品,准备深入农村牧区演出,乌兰牧骑队长曹永胜在旁耐心地指导着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表情……

科左中旗乌兰牧骑为保康街道科尔沁社区居民表演节目

“城市乡村一个样,路途远近一个样,环境好坏一个样,人多人少一个样。”曹永胜用4个“一个样”讲述了科左中旗乌兰牧骑服务群众的根本宗旨。

科左中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65年, 53年来他们迎风雪、冒寒暑,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活跃在22个苏木乡镇场(街道)的555个嘎查村,为全旗54万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

“我们的节日·中秋”科左中旗乌兰牧骑巡演活动

“我们俩都是舞蹈演员,下乡演出不能缺席,回家时基本都大半夜了,两个孩子平时都由父母照顾,老人们也挺辛苦的,特别是孩子生病的时候……现在,乌兰牧骑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要更好地兼顾生活和演出,服务群众是我们乌兰牧骑永远不能丢掉的精神!”刚刚排练完群舞《科尔沁姑娘》的乌兰牧骑女舞蹈演员图雅激动地说。

乌兰牧骑为科左中旗希伯花镇西巴彦胡硕嘎查为农牧民送去党的关怀

创作是乌兰牧骑的灵魂。科左中旗乌兰牧骑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认真编排了具有独特“达尔罕”属性的文艺节目,像男群舞《嘎达梅林》、舞蹈《奔腾的达尔罕》、歌曲《春风里的达尔罕》、群舞《多彩达尔罕》、四胡三弦二重奏《达尔罕情愫》等具有时代气息、民族特色的原创节目深受广大农牧民喜爱。截至目前,该旗乌兰牧骑深入嘎查村、街道社区、农牧民家中演出120余场,进一步丰富了农牧民文化生活。

乌兰牧骑在巴彦塔拉镇塔格西村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草原文艺天天演惠民演出活动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农牧民群众,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把党的声音传到农牧民心中,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已经在达尔罕草原上载歌载舞30余载的曹永胜说。

乌兰牧骑在保康镇巨宝山村庆祝丰收节“双扶双增”助力精准脱贫演出现场

乌兰牧骑在第二十二届“8.18哲里木赛马节”开幕式上演出

乌兰牧骑在珠日河牧场乌日根塔拉分场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乌兰牧骑走进消防中队开展“草原文艺天天演、惠民演出工程”活动

乌兰牧骑走进科左中旗健晟体育中心开展“草原文艺天天演、惠民演出工程”“六进之进企业”演出活动

(来源:通辽日报,文:牧人、赛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