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放歌科尔沁大地:镜头里的乌兰牧骑(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23 16:19:5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力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广大乌兰牧骑队员传承发扬60多年来前辈们“深深扎根于农村牧区,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光荣传统,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遍科尔沁草原。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深情回信,勉励文艺工作者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一年来,内蒙古通辽市广大乌兰牧骑队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扬60多年来前辈们“深深扎根于农村牧区,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光荣传统,大力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农村牧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粮,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遍辽阔的科尔沁草原。

让我们跟随摄影师的镜头,走进科尔沁草原,走近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通辽市科左中旗敖宝苏木扎如德仓嘎查乌兰牧骑队

通辽市奈曼旗乌兰牧骑演出情景剧《科尔沁婚礼》

身着科尔沁盛装的乌兰牧骑队员们

乌兰牧骑队员参加演出

乌兰牧骑队员走进毡房、走近牧民

通辽市乌兰牧骑队员深入基层演出

通辽市乌兰牧骑队员深入基层演出

乌兰牧骑队员在草原上载歌载舞

草原上的乌兰牧骑队员

乌兰牧骑队员在大草原上放歌

乌兰牧骑队员跳起热烈的安代舞,讴歌美好生活

乌兰牧骑队员参加演出

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兰木骑队员接受专业指导

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兰木骑队员接受专业指导

乌兰牧骑旗帜飘扬在科尔沁草原上空

(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