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枕”让京蒙对口帮扶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22 23:01:0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向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库伦旗充分发挥京蒙对口帮扶各项优势及作用,围绕绿色农业、养殖业等精准扶贫政策,推动“菜单式”产业扶贫落实落地。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六家子镇胡金稿村村部聚集了50多位参加“玲珑枕”制作工艺免费培训的妇女,北京云艺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玲珑枕传承人朱会萍现场展示了玲珑枕、绣球、挂件等物品,并免费手把手教大家制作技巧。穿针、引线、打结儿,培训现场大家学得既开心又认真,也让玲珑枕制作项目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今年以来,库伦旗充分发挥京蒙对口帮扶各项优势及作用,围绕绿色农业、养殖业等精准扶贫政策,推动“菜单式”产业扶贫落实落地。目前,京蒙对口帮扶资金到位2314万元,其中投入1964万元在5个苏木乡镇以购买扶贫牛“托管代养”方式建设规模化养殖场,投入150万元在工业园区内建设一处扶贫车间(服装厂),投入170万元为全旗6043贫困人口进行了健康体检、3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核销门诊特慢病医药费,同时,还通过跨区域劳务合作,赴京务工62人已全部上岗,每人每月工资达5000余元。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