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被授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20 09:18:39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齐浩男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1月19日上午,“北疆楷模”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新老队员上台接受奖章和证书

11月19日上午,“北疆楷模”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11月19日决定,授予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北疆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区广泛开展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学习活动。

据了解,自治区“北疆楷模”发布厅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着力打造的重大先进典型发布平台。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是自治区“北疆楷模”发布厅自2014年以来发布的第8个“北疆楷模”。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现场演出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在内蒙古300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中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57年6月,是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由创建初期的9名队员发展到今天的45名队员,由一驾马车上的文艺轻骑队,发展为深深根植于内蒙古大草原的基层文艺团体。60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曾先后获得“全区十佳乌兰牧骑”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齐浩男、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北疆楷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