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礼敬乌兰牧骑》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22:17:14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国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礼敬乌兰牧骑》诗歌朗诵会以“名家书写乌兰牧骑、名家诵读乌兰牧骑”为主题,朗诵的诗歌作品由内蒙古自治区作家协会面向全国征稿和委托名家创作产生。

11月19日晚,《礼敬乌兰牧骑》诗歌朗诵会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举办。

据介绍,此次诗歌朗诵会以“名家书写乌兰牧骑、名家诵读乌兰牧骑”为主题,朗诵的诗歌作品由内蒙古自治区作家协会面向全国征稿和委托名家创作产生。在面向全国征集80多首诗歌基础上,内蒙古作家协会委托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诗刊》原主编商震等国内诗歌界名家遴选出20首左右诗歌用于朗诵备选,其中有区外诗人刘立云、艾蔻、慕白、宋晓杰的诗歌作品,也有内蒙古诗人白涛、阿古拉泰、牛敏、李慧兰的诗歌作品。

这些诗歌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乌兰牧骑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近年来乌兰牧骑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据介绍,国内著名朗诵艺术家胡乐民、一舟等人将现场朗诵。内蒙古播音主持朗诵演讲协会的赛娜、屈晨然、丁雄鹰、董凯、王振寰、郑黎、萨娜等内蒙古朗诵艺术家也将有精彩表演。内蒙古老乌兰牧骑队员代表马代芬和著名歌唱艺术家金花将与儿子一起,讲述老乌兰牧骑队员的故事。歌手苏勒亚琪琪格、张强、马丹会用独有的艺术方式歌唱乌兰牧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和赛罕区乌兰牧骑会将新创作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此次《礼敬乌兰牧骑》诗歌朗诵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作家协会、内蒙古播音主持朗诵演讲协会和内蒙古印象草原演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