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领略冰雪草原 体验御马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13 18:57: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太仆寺御马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上,占地面积1.5万亩,水草丰美,种类繁多,以“皇家御马文化”为主题,深度挖掘“人与马的历史渊源”、“马与蒙古文明”,打造“皇家御马文化”品牌,激发京、津、唐等地区对马文化的热情, 弘扬蒙古马文化。

锡林郭勒的冬日不只白雪皑皑,还有琳琅满目的冬日娱乐项目,例如冬季旅游火爆的国家4A级景区太仆寺御马苑。

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景区

“太仆寺御马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占地面积1.5万亩,水草丰美,种类繁多,以“皇家御马文化”为主题,深度挖掘“人与马的历史渊源”、“马与蒙古文明”,打造“皇家御马文化”品牌,激发京、津、唐等地区对马文化的热情, 弘扬蒙古马文化。

室内马表演观看区接待区

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有专业赛马场:曾举办多次中国御马文化节,既中国马术绕桶赛。并每天有小型那达慕演出,即马术表演。同时可供游客骑马、观赏等。

室内马表演

太仆寺御马苑国际名马展示园:现代化的马舍、专业驯马工具,20多类国内外马种展示(汗血宝马、阿拉伯、弗里斯兰、温血、蒙古马、顿河马等)

现代马舍

室外赛马场

室外赛马场观看

来到太仆寺御马苑综合娱乐场,游客可以骑草原摩托、开卡丁车、羊拉观光车、马拉观光车、观光自行车等、多人自行车骑乘雪上摩托、雪上骑乘等娱乐、休闲项目达到30余项。

雪上骑骏马

雪上卡丁车

太仆寺御马苑博物馆是旅游区另一处宝地。在这里展出近2000种有关蒙古人与马息息相关的生活、生产器具,有骑马器具、驾御马器具、马的羁绊、驯服马的器具、比赛用马的器具、骑马着 装、有关马的斗智游艺、生产食用马奶产品的用具、马的医疗器械以及打马鬃、烙马印等传统马文化形式。参观过的游客无不赞叹皇家御马文化辉煌的历史。



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不但有各色娱乐项目,还有颇具民族特色的战车包住宿:清朝古御马场所在地,多部影视作品外景草场地。



当夜晚来临,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重头戏——篝火晚会开场。大型草原之夜篝火晚会,邀请当地乌兰牧骑蒙古族演员为大家献上传统蒙古族歌舞演出,马头琴独奏等。晚会期间还会穿插教客人学跳草原安代舞、草原迪斯科等互动活动。


一日酣畅游玩后,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还配有御马苑蒙古特色餐厅,可接待600余人同时就餐。用餐同时,游客有机会观看蒙古族传统舞蹈表演以及烤全羊仪式。


品尝过美食,游客可入住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四星级酒店,将一日游玩的疲惫一扫而尽。


冬日来临,到锡林郭勒南大门领略冰雪草原,拍摄万马奔腾景象,体验御马生活。

(综合:太仆寺旗公众平台、内蒙古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