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争创全国奶业、肉羊、肉牛、羊绒、草业5个“大王”

发布时间:2018-11-13 16:39:12丨来源: 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文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下一步,内蒙古将大力实施品牌提升行动计划,争创全国“奶业大王、肉羊大王、肉牛大王、羊绒大王、草业大王”5个大王,让“蒙字号”农畜产品走向全国。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今年内蒙古提出农牧业品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提升锡林郭勒草原肉羊、科尔沁肉牛、乌兰察布马铃薯、河套小麦、内蒙古杂粮、河套葵花籽6个区域公用品牌,逐步构建起全区上下合力推进农牧业品牌提升的工作体系,力争到2020年打造2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内蒙古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作为我国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多年来,内蒙古多措并举,推动品牌化建设进程。依托产业基础、生态环境和绿色农畜产品资源优势,内蒙古大力实施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工程,搭建农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展示和销售输出平台,让内蒙古优质绿色的农畜产品走向全国。目前,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在不断提升,培育形成了伊利、蒙牛、鄂尔多斯等一批国内外驰名品牌和锡林郭勒羊肉、阿尔巴斯白山羊绒、敖汉小米、库伦荞麦等一批绿色优质的地理标志产品。

  下一步,内蒙古将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大力实施品牌提升行动计划,着力培育品牌创建主体,不断提升农畜产品质量,把内蒙古的农畜产品品牌树起来、亮起来,争创全国“奶业大王、肉羊大王、肉牛大王、羊绒大王、草业大王”5个大王,让“蒙字号”农畜产品走向全国。

(原标题:内蒙古争创5个“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