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组建后首次为5A级景区授牌,公示的9家景区全部晋级

发布时间:2018-10-29 19:39:28丨来源:澎湃新闻丨作者: 蒋子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行了2018年度全国新晋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

10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行了2018年度全国新晋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

据景区所在地媒体中国宁波网、咸宁新闻网等报道透露,此前公示拟确定为5A级的9家景区现均已晋级。

10月17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斯哈图石阵旅游区、浙江省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旅游区、湖北省咸宁市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游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陕西省西安市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等9家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2018年10月17日至10月24日。

10月29日,上述9家景区所在地媒体陆续发布消息,披露了已于当天正式获授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譬如,据中国宁波网报道,今天(29日)上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京举行新晋5A级旅游景区授牌会。全国上榜的有9家5A级旅游景区,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作为浙江省的唯一代表榜上有名。

另据咸宁新闻网报道,10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为2018年度全国新晋5A级旅游景区举行授牌仪式,赤壁三国古战场被正式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咸宁市首家5A级景区。据悉,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本次全国共有9家景区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

又如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微信公众号“贵州日报”消息称,10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新晋5A级旅游景区授牌会,贵州梵净山荣升5A,夺得我国旅游界最高级别的金字招牌。据了解,这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首次为5A景区授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部党组成员李世宏为本次全国9家新晋5A级旅游景区颁牌,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景区位列其中。

内蒙古赤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赤峰宣传网则直接点明称:据了解,新评定的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斯哈图石阵旅游区、浙江省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旅游区、湖北省咸宁市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游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陕西省西安市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