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的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7: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晓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12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方面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深化贯彻落实工作。

11月12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方面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深化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的主力军作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全市各级妇联要认真履行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切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委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的重要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划事业的“指南针”、推动工作的“动力源”,系统深入持久抓学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中央巡视、督察反馈的意见,对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逐一对照梳理,以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全王晓飞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乡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通辽日报,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深化贯彻落实工作 李杰翔主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