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鲁开展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

发布时间:2018-11-09 11:41:18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启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以“乌兰牧骑+”的方式,整合服务资源,组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启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

小分队成员为农牧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本次活动由开鲁县委宣传部牵头,会同政法委、司法局、卫计局、农牧业局、扶贫办、图书馆等十家单位,以“乌兰牧骑+”的方式,整合服务资源,组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以小分队的形式,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种植养殖、法治宣传、科学普及、扫黑除恶等内容,进村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文艺演出现场

同时,本次活动与宣传文化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六进村”文艺巡演及乡风文明大行动相结合,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12个镇场及10个街道社区广泛开展。 

11月6日,在开鲁镇民主村、东风镇双林村、小街基镇小街基村、建华镇建华村,县乌兰牧骑演员为村民们带来了独唱、合唱、马头琴独奏等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县卫计局安排医务工作者为村民进行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司法局、扶贫办、民族局等多家单位工作人员为村民解答相关政策疑问并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氛围浓郁,为促进农村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添彩,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艺演出现场

开鲁县乌兰牧骑到敬老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