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蒙古早茶作为内蒙古味道 在广州交易会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11-08 14:15: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嘎力巴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内蒙古味道”体验品鉴展区设有两个展台,在九平米的“锡林郭勒盟”展示现场,现场熬制的热气腾腾的锡林郭勒蒙古早茶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和媒体进行品尝、购买和洽谈批量购置的销售意向。

11月2日—5日,在广州举办的“内蒙古味道—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展览交易会”上锡林郭勒蒙古早茶作为内蒙古味道现场制作展示。



在“内蒙古味道”体验品鉴展区设有两个展台,在九平米的“锡林郭勒盟”展示现场,现场熬制的热气腾腾的锡林郭勒蒙古早茶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和媒体进行品尝、购买和洽谈批量购置的销售意向。展销人员拿着锡林郭勒盟牧人奶娃娃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蒙古小锅茶产品,向公众解说锡林郭勒蒙古早茶标配:炒米、奶茶、奶豆腐、黄油、肉干、果条等食物及速食或熬制的技巧,深受游客和媒体青睐。


内蒙古味道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区展演由来自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奶食品制作技艺(察干伊德)传承人陶高演示,奶食品现场制作技艺也受到围观。

在“锡林郭勒盟”展示现场锡林郭勒盟也综合展示了锡林郭勒盟牧人奶娃娃工贸有限公司产品杯装速溶蒙古小锅茶、红豆甜奶茶等产品;锡林郭勒内蒙古西贝汇通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鲜奶皮、奶豆腐、酸奶糖;正蓝旗长虹乳业产品奶糖、水果糖等系列糖品;锡林郭勒盟草原峰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袋装羊杂汤等产品。我们的展示品以绿色农畜产品为主、适于游客携带,其独特的民族特色赚足了顾客的眼球,成为展交会的一个亮点。


“内蒙古味道—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展览交易会”开幕式嘉宾领导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蔚治国等领导在我展区品尝奶茶、马奶、奶制品等,赞叹把原汁原味的锡林郭勒蒙古早茶搬到广州,对外宣传推广。广州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绿茵之声”、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和新媒体直播平台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向广州人民及全国人民介绍了锡林郭勒盟优质的旅游资源及特色的美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锡林郭勒盟,吸引来到锡林郭勒盟。

本次交易会上,内蒙古自治区264家企业,广东省及周边地区222家采购团、商业协会以及50余家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参加了此次盛会。“内蒙古味道”体验品鉴展区有来自自治区12个盟市30多家内蒙古优质餐饮企业的60多种内蒙古特色美食展售。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供稿:嘎力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