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第七条纵向运输大通道内蒙古境内甘临一级公路即将通车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3:14丨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丨作者:梅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获悉,国道242甘其毛都至临河一级公路主线路面全线贯通,即将通车运行。

11月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获悉,国道242甘其毛都至临河一级公路主线路面全线贯通,即将通车运行。

    2015年8月开工建设的国道242是国家规划“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第七条纵向综合运输大通道,北起内蒙古过货量最大的陆路口岸——甘其毛都口岸,南至广西钦州,全长约2700公里,内蒙古境内全长543公里,其中巴彦淖尔境内全长213公里,是巴彦淖尔贯通南北、辐射周边的国际能源大通道,向北经甘其毛都口岸打通“草原丝绸之路”,直接融入“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向南经中原地区直下广西钦州港连接“海上丝绸之路”,是祖国北疆贯通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据了解,即将通车的国道242甘其毛都至临河一级公路起点位于甘其毛都口岸,终点位于京藏高速临河互通收费站南,主线全长183公里,对促进巴彦淖尔地区资源开发利用、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引进境外资源战略加工基地、增进中蒙经贸与文化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