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走进大盛魁 触摸“蒙元素”

发布时间:2018-11-08 17:16:29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王慧 陈立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借助旧城区改造,在大盛魁旧址恢复商号原貌,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南、北片区,将历史与现代,文化与休闲有机的融合,既扩大了旅蒙商文化的外延,又为古老的召庙注入了新的活力。

古朴雅致的建筑与蒙古族元素相互印衬,大盛魁文创园里,展厅中丰富多彩的反映蒙古族历史文化的展品,吸引了网络媒体大V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拍照,并将所思所感第一时间编辑发表,与微博网友在线互动。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点赞活力内蒙古”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站来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该园位于玉泉区大东街南北侧,席力图召以东,占地面积85000平方米。依托具有280年传奇历史的近代中国北方最大的商号——大盛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打造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园。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借助旧城区改造,在大盛魁旧址恢复商号原貌,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南、北片区,将历史与现代,文化与休闲有机的融合,既扩大了旅蒙商文化的外延,又为古老的召庙注入了新的活力,从而建立具有集聚效应、规模大,主题鲜明、环境优美的文化艺术创作空间和交易交流平台,构筑完善的旅游要素配置,实现文化产业、旅游业、娱乐业、民族风情、地域文化的资源整合,对重点文物院落、名人故居、著名街区景点给予充分保护的同时、植入传统与现代共生、古典与实际结合、影视与旅游对接、文化与生活相融的标志性建筑。

网络大V走进大盛魁文创园

网络大V参观大盛魁文创园

网络大V参观大盛魁文创园

网络大V参观大盛魁文创园

大盛魁文创园内丰富的展品

网络大V参观大盛魁文创园

网络大V参观大盛魁文创园

网络大V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