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火热彩排 预计明年首演

发布时间:2018-11-08 10:08:38丨来源:拉萨晚报丨作者:孙靖宇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与《文成公主》剧不同的是,《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属于室内剧,将不再受天气以及降温影响。”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创始人、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平表示,《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预算投资在2亿元左右,整个剧场将于今年年底建设完成。

“把西藏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需要旅游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所以我们正着力打造室内剧《金城公主》,希望能呈献给市民和游客更多的精彩!”11月6日,记者采访获悉,在《文成公主》剧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由域上和美打造、著名青年导演邵泽辉担任总导演的《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目前已开启火热排练,预计将在明年首演。

“目前,《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的第一次联排已经完成,预计在11月下旬进行带妆彩排。与《文成公主》剧不同的是,《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属于室内剧,将不再受天气以及降温影响。”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创始人、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平表示,《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预算投资在2亿元左右,整个剧场将于今年年底建设完成。

“按照史书记载,金城公主在吐蕃生活近三十年,对唐蕃交往有所贡献,巩固了文成公主进藏后的唐蕃‘舅甥之盟’。金城公主入蕃三十年,力促唐蕃和盟,为两地文化交流贡献良多。可以说,唐蕃会盟的促成,金城公主功不可没。”何平表示,作为《文成公主》剧的姊妹篇,《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的上演,将对西藏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扬等产生深远意义,“其实,拉萨作为旅游城市,如何让游客来了,还要留下,很需要具有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配套项目。相信《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将带给市民和游客更多的震撼,成为西藏游的新名片,更多精彩来年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