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荣登“2018中国幸福百县榜”

发布时间:2018-11-06 18:52: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正蓝旗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盟草原东南边缘,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260公里,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牧区。

日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展开了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幸福百县榜”。其中,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入选“幸福百县榜”。

幸福县域的那些特质

自然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城市面积不大人口适中,生活节奏适度。教育配套比较完备拥有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医疗水平较好。拥有令人放心的食物与干净的水源,公共休闲场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同时房价比较合理。

下面一起认识一下幸福之地正蓝旗。正蓝旗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盟草原东南边缘,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260公里,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牧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集地区。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是蒙元文化发祥地、察哈尔民俗文化典型代表、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示范基地、“察干伊德文化之乡”,也是蒙古现代文学奠基人纳·赛音朝克图的家乡。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元上都遗址坐落于境内。

正蓝旗境内国道207、510、239和呼海大通道纵横交错,过境集通铁路形成正蓝旗至锦州港锡多铁路形成正蓝旗至天津港和曹妃甸共三条通疆达海的通道。上都支线机场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有望近年内形成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格局。

正蓝旗依托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区位优势条件、全力打造京北蒙元文化和草原生态文化旅游胜地。


(内容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