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项涉农高科技项目亮相第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16:54:3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苏永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5日上午,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开幕,内蒙古20项涉农高科技项目在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

11月5日上午,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开幕,内蒙古20项涉农高科技项目在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

本届农高会以“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为主题,展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388个。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三农”服务咨询培训、评奖选优等7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由内蒙古涉农科研院所、高校、有关企业等组成的代表团携17家单位的20项涉农高科技项目集中亮相本次农高会。其中,重点项目15项,盟市项目5项,涉及农业新品种及疫病防治、农业信息化、农业新技术、新型肥料等领域。

在本届农高会上,内蒙古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带来的“水稻育种”;乌兰察布冷凉蔬菜院士工作站展出的“蔬菜育种和病虫害防治”;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蒙牛大数据、数字工厂”;内蒙古草都草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内蒙古草原草业大数据”;内蒙古西蒙种业有限公司展出的“向日葵、葫芦新品种”;自治区农科院展出的“蔬菜育种新品种”;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展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玉米新品种育种”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据了解,2000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连续18届组织代表团参加杨凌农高会,累计组织2291余家涉农重点企业及4700余项涉农高新技术成果、项目参展,累计成交协议金额达228.5亿元。